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各界欢度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个国庆节
2021-10-03 14:1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连日来,香港各界沉浸在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今年的国庆节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个国庆节,对香港别具意义。

香港各界欢度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个国庆节

  国庆期间,香港各界举办升旗礼、酒会、文艺晚会,赛马等活动,沉浸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喜庆中。香港舆论及社会各界普遍认为,今年国庆对香港别具意义,在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真正踏上“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

  香港各界认为,中央接连不断推出惠港利民措施,助力香港由治及兴,恢复经济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刚刚发布的《香港营商环境报告》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庞大的商机,在“一国两制”的基础上,香港将长期保持有利营商的制度优势。香港经济逐步复苏,人心思定,在国庆节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向合资格市民下发第二批消费券,进一步推动市民出行消费意愿,香港市民迎来了最热闹,最有气氛的国庆节。

香港各界欢度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个国庆节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苏永安说:“今年国庆节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中国红,特别祥和,市民脸上写上了‘幸福’二字,可以折射出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这是从内心发出来的。”

  苏永安表示,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市民感受到踏实,因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是为香港好,为市民好,中央也推出一系列的惠港利民的措施,是为了让香港人的日子过得更好。

香港各界欢度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个国庆节

  香港工商界人士任晖表示,今年香港市民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的国庆节。她指出,香港将紧紧抓住国家给予的机遇和政策,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实现香港经济的腾飞。(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李志强 叶丽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