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障中欧班列快速通行 国庆假期他们仍坚守在岗
2021-10-03 17:2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目前中欧班列在全国的开行数量已累计超过4万列,这么庞大的货运系统想要正常运作,自然离不开工作人员们辛勤的工作。这个假期,他们中的很多人依旧坚守在岗。

  总台央视记者 李娟: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丰台西站,这里临近北京的西南五环。我身后就是一趟从京沪线新港方向驶来的中欧班列,由于列车在丰台西站停留的时间很短,平均只有1小时。

保障中欧班列快速通行 国庆假期他们仍坚守在岗

  中国铁路北京局丰台西站调度车间主任 鲍小越:为了全力保障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我们对中欧班列实行“优先接入、优先挂运、优先技检、优先开行 ”的运输组织模式,列车到达后我们会第一时间组织机车换挂,组织货检员、列检员对车辆的装载情况和技术状态进行检查,确保列车安全上线运行。

保障中欧班列快速通行 国庆假期他们仍坚守在岗

  目前这样的列车每天在这里通过350辆左右,虽然是国庆假期,现场工作节奏依然繁忙,工作人员的付出助力中欧班列快速通行,进而保障了物流畅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