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你心中的国是什么样的? 在新疆沙漠修铁路的张师傅有话说
2021-10-03 17:1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新疆和若铁路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的最后一段,经过近三年的建设,于今年9月27日铺轨合龙,标志着世界上首条沙漠铁路环线全线闭合。

  国庆期间,为确保明年6月全线通车,上万名铁路建设者仍坚守建设一线,工人师傅张自勤说起新疆特产来如数家珍,像报菜名一般。在张师傅心中,我们的国家是什么样的?戳视频,一起听听张师傅的心里话。

  和若铁路建设者 张自勤:咱们国家是一个兴旺发达的国家。和若铁路历史以来是没有通过火车,三年之内,把和若铁路算是建通了。辛苦归辛苦,心里边高兴得很,咱们中国富强起来了。和若铁路建通以后,给新疆农民是有大的贡献,像大枣、哈密瓜,什么农产品都能运出去了,都能销售得掉,好事。

你心中的国是什么样的? 在新疆沙漠修铁路的张师傅有话说

  科技发展快嘛,以前在铁路上是人抬轨枕,现在它这摊铺机好得很,连带铺轨放轨排一次性到位,我就光打个螺丝,轻松得多了。

  以前到新疆都很困难,一个咱也是打工的,再一个新疆太远了,我还能到南疆转一次。 南疆发展得也很好。若羌的大枣、哈密的瓜、吐鲁番的葡萄,成天在电视看,没有品尝过,这回到这儿哈密的瓜也吃了,葡萄也吃了,若羌的大枣也品尝了,农副产品很丰富。

你心中的国是什么样的? 在新疆沙漠修铁路的张师傅有话说

  和若铁路建设者 张自勤:(我的愿望)就是我有生之年能干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现在以打工为主,还能干上3到5年,打不了工了在家里搞养殖,发展养殖业要尽快发展,要规模化、标准化,要给大公司对接。现在要跟(市场)对口,一条龙的服务,我养,他收购,给我一定的利润空间。只要你肯出力,有的是钱挣。(祝)我们的祖国兴旺发达,农民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你心中的国是什么样的? 在新疆沙漠修铁路的张师傅有话说

  (总台记者 王跃军 崔宁 阿尔曼 冯超 曹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