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主播说联播丨骄傲!这个国庆的香港遍地“中国红”
2021-10-05 22:5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国庆的香港,是什么样的?来听主播李梓萌怎么说,戳视频↓↓↓

  今天我们来说说这个国庆的香港。大街小巷挂满了国旗、区旗,祝福祖国的横幅随处可见。特区政府总部门前和一些企业门前的护栏水马也全部撤走,香港市民在社交媒体上写出了“再见,水马”的话语,这都从一个侧面说明香港已经恢复安定。(注:充水式护栏也称灌水式活动隔栏,多以厚塑料制成,向里面注水后能成为不易搬动的护栏,目的是防范冲击。)

  很多人感慨:这才是给自己国家过生日该有的样子。也有网友说,香港在英语里被称为HongKong,现在这个Hong有了普通话当中“红”的意思。毕竟,香港的基因当中就带着中国红。

  香港安定的局面来得并不容易。“修例风波”发生之后,在香港表达爱国之情一度会遭到谩骂、围攻。香港国安法落地之后,香港迎来了由乱转治的新局面。香港素来就有深厚的爱国传统,爱国爱港的深情始终涌动激荡。如今,经历过洗礼和磨砺,这份赤诚的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也更弥足珍贵。旗帜是方向,火红的颜色也带来新的希望。有了一颗红心,还要在改善民生方面多用心,真正解决好发展是为了谁的问题,让广大市民在住房、就业等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共享发展红利。香港今年过国庆的样子,让人更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好,广大香港市民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