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快乐假日 幸福小康
2021-10-05 22:1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小康梦圆后的首个国庆假期,从城市到乡村,人们在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中共享国家发展成果,礼赞幸福小康生活。

  这个假期,对雪域高原的各族群众来说,多了一项过节新选择,那就是坐上“复兴号”,从拉萨去林芝旅游观光。

  便捷的交通加上壮美的风景,国庆假期前四天,林芝市共接待游客18.4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0%。

  这个假期,去亲近自然,共享绿色生态之美。

  在青海海东互助北山,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奇特的丹霞地貌交相辉映,把金秋装点得格外迷人,前来旅游休闲的人们络绎不绝。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片的粉黛草迎风绽放,市民在花海中穿行,尽赏城市秋日美景。在浙江安吉,依托好生态打造的民宿游吸引不少家庭前来体验,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享受惬意假期时光。在江苏园博园,世界级山地花园群将生态修复与工业遗存完美结合,处处体现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这个假期,去体验民俗,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在陕西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人们品老字号美食、听秦腔古韵。山东台儿庄古城举行特色展演,人们摇起船橹、唱响民歌,展示了独具魅力的北方水乡特色。安徽休宁在国庆期间掀起“国风文化潮”,置身其中的人们不仅能了解徽州学子求学入仕的历程,还能沿着徐霞客的足迹重走古道,感受历史文化。节日期间的山西忻州古城在古朴厚重的老街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

  夜幕下的假日生活也别有特色。在湖南宁乡,匠人扬起1600摄氏度的铁水,击打出绚烂无比的铁花,闪耀夜空。广西阳朔用竹筏拼接成一条720米长的“金色巨龙”,伴随着嘹亮的山歌,承载着当地百姓对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美好祝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