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彭华岗:国有企业要在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1-10-12 08:42:35来源:新华网编辑:郑思雯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出席“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晋沪粤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论坛”时表示,广大国有企业要不断加强社会责任的谋划、践行和传播,充分认识社会责任对企业引领创新、促进管理、做强做优的重要作用,正确理解和把握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内容、落实机制和实践方式,更好融入企业战略和重大决策、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18.3万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9.5万亿元、利润总额3.5万亿元,80家企业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彭华岗说,国有企业要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履行社会责任中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规模越大,责任越大。国有企业必须具备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责任感,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做出更大贡献。

  他指出,国有企业要在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有企业必须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国土空间布局优化调整、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平安健康中国等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的贯彻落实中担当重任、积极作为,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创造更大价值、贡献更大力量,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山西省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广东省国资委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地方国资委、国企代表、权威媒体的数百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