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四届“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21-10-13 20:2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10月13日上午正式开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行,其中线下会议在广州举行。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后真相’时代的反恐国际合作与权利保障”。来自超过28个国家和地区的反恐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围绕主题积极建言,为打击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贡献智慧和力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仍面临着恐怖主义的现实威胁,新冠肺炎疫情更是为全球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努力带来了新的风险与挑战。面向未来,在反恐、去极端化实践中,如何彰显媒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权,加强国际合作,是摆在我们面前亟需探讨的问题。本次研讨会搭建了一个对话平台。

  他期待借此机会,与会人士充分交流中外反恐、去极端化的实践与经验,提出具有创新意义的观点和举措,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今后各国在反恐、去极端化及人权保障事业方面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第四届“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传播与边疆治理研究院院长郑亮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研讨会是在当前全球恐怖主义和极端化出现新形势、出现新背景下举行的,他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凝聚国际的共识,共同推动去极端化和反恐怖事业。

第四届“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则表示,今天,已经有很多国际社会的专家学者,对中国在各民族群众人权保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工作和努力正在得到更多的国际社会专家学者的认可和认同,这也鼓舞了我们进一步开展相关的研究和交流工作。

  此次研讨会由暨南大学承办。除会议主论坛外,还举行了“反恐、去极端化与权利保障”、“反恐、去极端化与媒体责任”、“反恐、去极端化问题研究”等三场分论坛。(总台记者 郭翔宇 孙冰 陈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