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刚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就对别国人权指手画脚 外交部:这个老毛病该改改了
2021-10-15 17:3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针对美国刚一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就对别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该改改了。

  据报道,14日,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美国等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称,美将与人权捍卫者站在一起,公开反对侵犯人权行为,近期重点关注阿富汗、缅甸、中国、埃塞俄比亚、叙利亚和也门等国状况。

  赵立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指出,三年多前,美国高调宣布退出人权理事会,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我们希望美方以此次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与各方开展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为推进人权理事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美方刚一当选,就对多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该改改了。如果美方当选后继续采取双重标准,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攻击打压他国,那必将遭到强烈反对。美方真正应该做的是及时纠正自身在国内外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为世界人权事业做点实打实的好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