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走进湘潭
2021-10-15 17:2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走进湘潭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968cd860-3295-4d0a-a016-291b8ec07d1c

海外华文媒体参观湘潭市规划展示馆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走进湘潭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8c14ba42-6be5-47d4-8062-0f80bb9b7f9d

采访团走进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装生产车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湘潭。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15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部分涉侨中央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13日下午,采访团先后前往雨湖高新区、湘潭经开区,考察了湖南金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湘潭工业制造的雄厚实力、高新技术企业的前沿技术以及产业园区的蓬勃发展。采访团还参观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湘潭市城市建设历史、发展现状成果和远景规划。

  当晚,湘潭市相关部门为采访团举行湘潭市情推介会,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等出席推介会。刘扬表示,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朋友持续关注湘潭、深入宣传湘潭,为湘潭发展汇聚正能量、激扬精气神、传唱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幅人文厚重、产业兴盛、宜商宜居、创新开放的现代城市新画卷。

  黄芳表示,湘潭不仅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文化底蕴也很深厚,有着丰富的素材等待着大家去发现、去挖掘。她希望华文媒体朋友充分发挥“媒体人”的优势,向海内外读者展现一个全方位、多样化的湖湘大地,让更多人了解湖南、关注湖南、走进湖南,推动湖南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走进湘潭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a43182dd-a89a-4ac4-a0f3-1c4f30e32f20

采访团走进湘潭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

  14日,采访团前往韶山,瞻仰了毛泽东铜像,向一代伟人致敬,并敬献花篮。随后,一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很震撼,不虚此行!”阿联酋迪拜新闻网副总编辑杨志宏对毛主席家乡湘潭仰慕已久,一路走来,湘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城市文明程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将创新报道形式,丰富报道载体,向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讲好湘潭故事,传播湘潭好声音,为湘潭发展助力。

  俄罗斯中国电视台创始人牛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几天的采访,实地了解了湖湘大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作为海外华文媒体希望用镜头、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在国际舞台讲好湖南故事、中国故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