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肯尼亚干旱持续 当地野生动物生命受到威胁
2021-10-16 15:4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最近一段时间,东非地区的旱情仍在不断加剧。持续的旱情对当地野生动物、牲畜和居民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

  总台记者 马培敏: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肯尼亚安博塞利国家公园的安博塞利湖,其实很难想象,我现在所处的地方在7个月之前还水草丰美。由于今年以来肯尼亚的干旱天气,现在可以看到,这里已经变成了干涸的土地。 

  远远望去,如同置身沙漠中,让人很难想象,这里被称为是“非洲象的家园”。安博塞利国家公园位于乞力马扎罗山脚下,因公园内分布着大量的湖泊和湿地,大批非洲象聚居在这里,每年吸引了很多游客到访。然而现在,象群正穿过这片土地到其他地方寻找水源。 

肯尼亚干旱持续 当地野生动物生命受到威胁

  干旱对于非洲象的影响到底多大?在安博塞利国家公园从事野生非洲象保护和研究近50年的辛西娅·莫斯博士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年雨水充沛,加上特有的地理环境,目前的干旱不会对非洲象的生存带来极端影响。但是,如果接下来的三个月旱情持续,非洲象的生存将面临挑战。2009年,有400头大象,相当于当时象群的五分之一因干旱缺水而死亡。

肯尼亚干旱持续 当地野生动物生命受到威胁

  非洲象保护和研究组织专家 辛西娅·莫斯:长时间的旱季对于动物来说影响较大。过去三年安博塞利降水充沛,非洲象生活得不错。但是如果未来三个月不降雨,那么大象生存就会面临挑战。我希望不再出现因干旱导致的悲剧。

  在肯尼亚北部地区,干旱导致一些野生动物缺少水源和食物,一些动物保护组织正通过网络筹集救助资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