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宝石跑车”将亮相进博会珠宝馆:手工打造,镶嵌近40万颗宝石
2021-10-18 09:40:0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范琪妍

“宝石跑车”将亮相进博会珠宝馆:手工打造,镶嵌近40万颗宝石

  镶嵌了近40万颗宝石的跑车。受访者供图

  今年,一辆炫酷宝石跑车将出现在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珠宝馆里。它不仅是本届进博会珠宝馆所展陈的单位体积最大的展品,同时,第四届进博会也将是它的中国首展。

  这件展品采用独一无二的加工工艺,由高级工匠在保时捷跑车周身以纯手工逐颗镶嵌了近40万颗宝石,每个小细节都被一一精心装饰,绝无遗漏的角落,整个装饰过程,历经数月。在灯光照射下,这辆酷炫宝石跑车熠熠生辉、惊艳夺目,有望成为珠宝馆在本届进博会上的“镇馆之宝”。

  珠宝馆历来是进博会的人气展馆。首届进博会上,来自印度的KGK集团带来了一枚35.26克拉艳彩级别的黄钻(Fancy Vivid Yellow),成为展馆内的超人气展品。第二届进博会上,MATRO GBJ美罗海外珠宝集合店内展出的钻石吉他、黄金马桶,因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闻名于世,引无数参观者特地前来打卡。第三届进博会上,意大利品牌CAMEO ITALIANO特别邀请意大利国宝级贝雕大师,在现场进行贝雕技艺展示,向人们揭开意大利贝雕的神秘面纱。据悉,这些曾经在进博会留下珍贵回忆的展商,仍将出现在第四届进博会的珠宝馆里,继续为人们带来惊喜。

  今年以来,高端消费回流速度加快。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8月,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2万亿元,同比增长18.1%﹔限额以上单位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1980亿元,同比增长45.0%,增幅仍位列所有商品品类第一。负责进博会珠宝馆招展招商工作的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旭东说:“第四届进博会如期举行,将让全球珠宝玉石行业继续看到中国消费市场复苏的活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