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
2021-10-18 17:1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大山大河千姿百态,花鸟虫草笔墨情怀,由心而生笔端变化万千,由情而至画面缤纷多彩。10月16日下午,《一路呈雙2021: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宋庄北艺塘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画的独特在于笔墨,笔墨独特则在于情趣、个性、胸怀、眼界。本次画展的两位画家路晖、李双雄皆为书画大家吴悦石先生的弟子。虽同出一门,但因人生轨迹、个性喜好不同呈现出不同的画风。在此次画展上,李双雄作品多以北方山川为主,展现了“家山入情怀,乡情在梦里”的爱与不舍。路晖则带来多幅“色彩各异、情景俱佳”的花鸟小品,以山东女性特有的豪爽与厚重赋予写意花鸟画新的感悟。此次画展展出了两人近期精品佳作80幅,包括花鸟、人物、山水、书法等。在一幅幅画作中,或见风雅幽微,或见深厚苍茫……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321634540890_.pic_hd

展览现场

  据了解,路晖、李双雄两位画家在从艺道路上可谓是“半路出家”。来自山西灵丘的李双雄从2015年才开始专注于书画,在此之前一直是以导演工作为主。他从小爱好广泛,书法、绘画、唱歌、跳舞、词曲创作、策划、编导集于一身,曾先后在挖金湾文工团、灵丘歌舞团、煤峪口矿文工团、同煤集团文工团、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单位工作和学习。

  生在齐国古都的路晖,从小就喜欢画画。她心中始终藏着一个梦想,那就是走上书画艺术之路。直到成年以后,走向社会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才终于捉笔从艺,踏入书画领域,追寻心中的梦想。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341634540898_.pic_hd

李健老师(右)点评画展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会长、国画大师李苦禅之女李健老师评价说:“既有传统、又有时代,这次画展呈现出新的气象,也是两位画家的一个新起点。”艺无止境,她表示父亲那一辈,到五六十岁才算进入青年画家,因此鼓励两位画家不要急于形成风格,要深入传统,要注重交流学习,不断创作出新的、具有时代感的作品。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361634540906_.pic_hd

现场书画笔会交流

  当天,诸多画家同道好友以及不少慕名而来的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大家流连驻足于展厅,感受传统笔墨之馨香,透过作品与两位画家在精神上交流、思想上共鸣,共同感受书画艺术之美。愿二人一路同行,勤于笔耕,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文/雨木)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351634540903_.pic_hd

开幕式上嘉宾合影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381634540999_.pic_hd

画家路晖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411634541142_.pic_hd

路晖作品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371634540998_.pic_hd

画家李双雄

“一路呈雙”同攀艺术高峰 路晖、李双雄书画作品展宋庄启幕_fororder_25481634541289_.pic_hd

李双雄作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