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肖亚庆:推进公平竞争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021-10-18 01:5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如何深入推进公平竞争,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障用户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来看本台记者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的专访。

  肖亚庆表示,近一段时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作出一系列部署,加强电信和互联网市场监管,破除各类隐形壁垒,消除影响公平竞争、妨碍创新的各种制度束缚,切实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竞争。

  肖亚庆表示,紧扣经济形势变化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国家在减轻税费、增加信贷、培育企业和优化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截至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9.3%,今年全年将新增减税降费超过7000亿元。截至目前,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00多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带动更多企业专业化发展。

  为遏制不正当竞争、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今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还聚焦扰乱竞争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和威胁数据安全等方面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