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熔岩流距海岸线仅150米
2021-10-18 20:5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根据西班牙媒体当地时间10月18日的消息,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的喷发在最近数日内仍维持活跃状态,目前位于火山主椎体西北方向的熔岩流最为活跃,其中一条流向海岸的熔岩流距离海岸线约150米。加纳利大区火山喷发应急计划报告称,预计该熔岩流将在未来数小时内抵达大海。

  加纳利大区火山喷发应急计划同时预计将采取更多措施限制居民行动,以减轻有害气体排放对居民的影响。火山主椎体北部的数条熔岩流已对附近市镇造成严重破坏。

  拉帕尔马岛的地震活动仍在继续,根据火山喷发应急计划的报告,该岛屿18日凌晨以来发生30次地震活动,最大震级为里氏4.6级,地震活动预计将更加强烈。由于火山灰云的影响,拉帕尔马岛机场在当地时间16至17日之间已有56班航班被取消,西班牙国家安全当局报告称,火山灰云的影响至少将持续至当地时间19日。(总台记者 魏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