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强劲反弹
2021-10-19 20:4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达8520亿美元,显示出比预期更强劲的反弹势头。

  报告指出,外国直接投资的反弹并不平衡,发达经济体的增幅最高。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加90%,主要受跨境并购的激增驱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上涨25%。

  报告预计,今年全年的外国直接投资将好于预期,有可能重新超过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但新冠疫情的持续时间,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疫苗接种速度以及基础设施投资刺激措施的实施速度仍然是影响外国直接投资的不确定因素。另外,劳动力和供应链瓶颈、能源价格、通胀压力等风险因素也将影响全年的最终数据。(总台记者 易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