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
2021-10-19 17:4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神舟十三号顺利升空,由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组成的“太空出差三人组”将在太空执行为期半年的航天任务,开启中国宇宙探索的新征程。王亚平成为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也将成为中国首位实施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对此,海外媒体和海外社交平台网友表示致敬,称其将鼓舞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年轻一代女性。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18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将首次迎来女性航天员,这对于女性航天之路及中国的太空计划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289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10月16日,《印度时报》亦报道称,这是王亚平第二次进入太空,另外两名男性航天员分别是翟志刚和叶光富。报道指出,41岁的王亚平将成为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并在太空行走的女性航天员。

  此外,不少网友也通过海外社交媒体表达了对王亚平的钦慕和敬佩。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424

  “王亚平的马尾辫,是太空中最可爱、最时髦的。咧开的嘴巴、紧闭的双眼、灿烂的笑脸……点赞!”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473

  “这个智慧、坚定、勇敢的女性航天员是全中国的骄傲,祝好运。”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507

  “成为一名航天员并非易事。不仅因为在太空中身体生理功能会受影响,委婉地讲,远离家人和我们生活的地球还可能影响心理。向王亚平及所有为了人类福祉去往太空的航天员致敬。”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593

  “所有中国女性都应为王亚平感到骄傲,这(她的事迹)表明中国给予有能力的人实现其理想抱负的机会,无论男女。”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650

  “王亚平,你就是传奇,为你的成就感到骄傲。”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676

  “王亚平,祝贺你。预祝你的任务成功并平安归来。你鼓舞了你的女儿和年轻一代女性。王亚平,你的女儿正等着你的好消息。”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738

  “向中国女性致敬!”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752

  “哇!令人赞叹、卓越、伟大的中国女性!”

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 网友:“女儿等着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热议“飞天女英雄”王亚平776

  “加油中国,加油神舟十三号,加油王亚平!”(马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