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评丨黄河之水润人心,蓝图引领幸福路
2021-10-21 19:1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九曲黄河东入海。今天的黄河三角洲,水质清澈,水鸟翔集,生物多样性越发丰富,怡人景象,令人神往。

热评丨黄河之水润人心,蓝图引领幸福路

  作为我国暖温带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黄河三角洲有今天的胜景,来之不易。多年以来,当地牢记“要做好保护工作,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生物多样性”的深切嘱托,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放在重要位置。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使黄河三角洲呈现一派新气象。

  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每一次制度设计,都辉映时代发展,都助力黄河安澜,都带给沿河百姓更多美好想象。

  “有多少汤泡多少馍”,要义是从实际出发。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找准方向,找对方法,宜水则水、宜山则山,宜粮则粮、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奋力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黄河乐章。从促进黄河下游河道生态功能提升,到改善入海口生态环境,再到不折不扣地推进退塘还河、退耕还湿,当制度落地生根,不断呈现出生命力,就能不断展现新气象。

  黄河巨澜越古今,滔滔东流谱新篇。那入海流的黄河水,润泽了山东大地;那万物勃兴的绿洲,哺育了一代又一代齐鲁儿女。可确信的是,有了高瞻远瞩的顶层设计、周密细致的制度安排和行之有效的协力推进,黄河之水,不仅滋润我们脚下的热土,更浸润人心,带给我们更丰富的获得感。

  (文丨余安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