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印度喀拉拉邦水灾已致42人死亡
2021-10-21 00:3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印度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皮纳拉伊·维贾扬称,10月12日至20日发生在喀拉拉邦的连续强降雨已经造成42人死亡,另有6人失踪。为了安置受灾人员,喀拉拉邦设立了304个救援中心。

  喀拉拉邦在过去4年内发生了3次严重洪灾,造成至少600人死亡。《印度斯担时报》19日报道,专家对喀拉拉邦洪灾频发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专家认为喀拉拉邦一半是丘陵和山区,坡度超过20度,这些地方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喀拉拉邦是印度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当人们进行采石、开路、建设和毁林等过度的土地开发活动时,丘陵的脆弱性陡然增加。因此,当极端降雨事件与地形相互作用,当地就会发生严重水灾。

  今年9月季风活动活跃,已导致河流水位升高,10月份再次出现大面积降雨,喀拉拉邦便出现了严重洪灾。(总台记者 王建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