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外交部:中俄两国不是盟友,胜似盟友
2021-10-22 16:44:3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殷亮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邢翀)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中没有建立任何封闭的军事集团,将来也没有建立这一集团的目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应询时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中俄两国不是盟友,胜似盟友”。

  汪文斌表示,20年来,双方始终坚持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的基础上发展长期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始终做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的光辉典范。

  “中俄两国不是盟友,胜似盟友。”汪文斌说,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携手应对。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独占,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汪文斌表示,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践行合作共赢的思想理念,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同谱写二十一世纪国际关系的崭新篇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