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英又插嘴干预香港事务,外交部:他们唯恐香港不乱!
2021-10-22 16:38:16来源:环球网编辑:殷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2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香港人权基本自由持续受到侵蚀表达关切。同日英国外交大臣称对取消部分区议员代表资格令人深感担忧。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依照基本法和特区有关规定,取消相关人员的区议员资格,合理合法,无可置疑。

  汪文斌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指手画脚。事实上无论是美方还是英方,过去从未真正关心过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在一个半世纪的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全部28任港督均由英国委任,香港没有选举,没有民主,香港民众从未享有真正的自由。

  汪文斌表示,香港回归后,香港民众得以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广泛自由。美国英国反倒争先恐后扮演起了拯救者的角色。他们关心港人的权利和自由是假,扰乱香港法治,破坏香港安定,唯恐香港不乱是真。事实胜于雄辩。

  汪文斌强调,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切实落实,香港社会暴力乱局彻底扭转广大香港民众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充分显现。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和机构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