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沙特计划206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
2021-10-23 17:0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地时间23日上午宣布,沙特计划在206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穆罕默德在当天召开的“绿色沙特”倡议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透露,沙特计划未来每年减少碳排放2.7亿吨。

  沙特是全球范围内人均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人均化石能源消耗量最大的国家之一。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土地荒漠化等现象,沙特政府在2021年3月提出“绿色沙特”和“绿色中东”两大倡议。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23日的大会上公布了倡议第一阶段的实施细节。该倡议第一阶段计划种树4.5亿棵,并使沙特首都利雅得成为全球绿化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穆罕默德称将投资700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11920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绿色沙特”倡议第一阶段的实施。(总台记者 李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