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人士:相信中国将奉献一届令世人惊艳的冬奥会
2021-10-26 13:35:0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柠

  中新社罗马10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由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与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北京冬奥之夜”晚会当地时间25日晚在罗马顺利举行。与会的意方人士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的期待和祝愿,相信中国将奉献一届令世人惊艳的冬奥会。

  出席活动的意大利国会议员、国会体育委员会委员帕特里齐亚·普列斯蒂皮诺(Patrizia Prestipino)在致辞中表示,她曾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闭幕后到访过北京,作为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不会辜负人们的期望,这届冬奥会“一定会让世人惊艳”。

  “北京举办冬奥会后,下一届冬奥会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这两届冬奥会对意中两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桥梁。”罗马体育旅游局前局长维罗妮卡·塔西奥蒂(Veronica Tasciotti)强调了两国冬季运动合作的重要意义。她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尽快再次前往中国,为两国奥运合作牵线搭桥。

  “2008年,我曾有幸代表意大利出使中国,我是北京奥运会的历史见证人。”曾在驻华大使任内亲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意大利前驻华大使里卡多·谢萨(Riccardo Sessa)深情回顾了自己所亲身体验的北京奥运时光,“在现场观看奥运是非常震撼的体验”。

  里卡多·谢萨表示,北京夏季奥运会从组织的角度和体育竞技的角度都是非常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他坚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整个筹办进程将同样顺利,北京的冬奥会将和北京的夏季奥运会“同样美丽、同样成功”。

  “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祝福中国队、意大利队都取得成功!”他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