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两岸观察)简直是“债留曾孙”!
2021-10-26 18:3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消息:有台媒报道说,今年以来,民进党当局预算举债总额已高达6287亿元(新台币,下同),创近十年新高。报道还说,民进党当局上台近六年,欠下的债务已达两万亿元,超越了以往历届当局的举债纪录,且每年要有超千亿元的债息,这相当于岛内的新生儿一落地,就要为当局背负着25万元的债。按照目前的经济形势发展下去,到2026年,“劳保基金”将破产,岛内民众将失去劳动保障。

  对于如此糟糕的经济现状,岛内舆论痛批说,是民进党当局制造繁荣假象、浮滥编列预算、滥用特别预算,才导致整个台湾负债累累。如今的台湾,已经不是“债留子孙”的问题,简直就是“债留曾孙”!那么,如此巨额的钱款都被民进党当局花到哪里去了?有台媒一针见血:穷兵黩武!当局把“向子孙后代借来的钱”慷慨地撒给了美国军火商,把台湾打造成了一个“军火库”。

  据报道,台有关部门发布的“2022年防务预算”高达3726亿元,另加计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401亿元及基金预算590亿元,明年的“防务预算”规模高达4717亿元!较2021年度增加233亿元,增幅5.2%。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提出了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编列2400亿元特别预算以购买飞弹和建造防空系统。其中,首年将动用460亿元。所以,“2022年防务预算”实际规模将超过5177亿元。

  挟洋自重的民进党当局为了完成美国下达的军售指标,不惜债台高筑,可是到了为老百姓花钱的时候,却“刀法精湛”、能省就省,全然一副“吝啬鬼”的嘴脸。当前,岛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民众翘首以盼能够自由接种国际上认可的合格疫苗,然而,卫福部门2022年仅计划编列100亿元预算用于购买新冠疫苗。这笔钱,不要说购买足量的BNT(复必泰)疫苗,就连此前声称订购的1500万剂莫德纳疫苗可能都不够埋单。有专家指出,民进党当局近似疯狂的“防务支出”,已经严重侵蚀了本应用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方面的支出,给岛内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的隐患。

  “旧债还清遥遥无期,为何要再举新债买战机?”岛内民众的质疑声浪不断。台北市有“议员”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以前中国国民党在台上时,民进党整天批评当局举债是“债留子孙”,如今,民进党当局的举债额远远超越了历届当局,显然是“一再打脸过去的自己”。

  然而,民进党当局非但不直面债务问题,反而倒果为因,说债务暴增源于“疫情纾困的压力”,甚至继续制造两岸对立,渲染所谓的“大陆军事威胁”。对此,岛内网友讽刺说,民进党当局难道要用飞弹来抹平高高的“债台”吗?!(作者:左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