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王义桅: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具有国内国外双重意义
2021-10-27 16:1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颜观潮):10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国际在线主办的“‘一带一路’央企逐梦”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当代政党研究平台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表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具有国内国外双重意义。

王义桅: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具有国内国外双重意义_fororder_02

研讨会现场

  王义桅表示,所谓高质量建设的含义就是从要素投入型到创新驱动型转变,这也是国内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共建“一带一路”可以推动建设合作共赢的开放体系,也是我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

  王义桅说:“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重点是经贸合作园区建设,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同各方一起推动科技、人才、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等四大举措;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探寻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