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
2021-10-27 11:1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10月26日,第一届北京法国面包节—— “面包汇友” 烘焙晚宴在法国大使官邸成功举办。此为法国面包节2010年来到中国后第一次在京举办,旨在为北京的法式面包和甜品房提供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促进北京法式烘焙行业的整体发展。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Laurent Bili)参与了本次活动并致开幕词,到场宾客在轻松友好的交流氛围中享用了以法式面包为主角的晚宴。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2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Laurent Bili)(右一)

  本届北京法国面包节以“面包”汇集全行业友人,来自北京本地的四家法式面包房(Tienstiens将将、Le Grenier à pain 正本源、Maison de Xiong 熊叔熊婶面包房和Wedomé 味多美)在晚宴现场带来了他们的招牌法式烘焙产品,展示了店内烘焙师精湛的烘焙技艺,最终,罗梁大使及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主任范迪博(Thibaut Fabre)先生为面包房颁发了荣誉证书。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3

  来自北京本地的四家法式面包房(Tienstiens将将、Le Grenier à pain 正本源、Maison de Xiong 熊叔熊婶面包房和Wedomé 味多美)获得荣誉证书。

  本次法国面包节晚宴吸引了各大媒体及全网美食达人到场,并由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真香频道进行现场特约直播,零距离转播精彩绝伦的现场。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全行业中法企业的大力支持,为此次面包节提供了精美的法国食材,法国乳品企业Sodiaal旗下Candia品牌的淡奶油和牛奶、法国的伯爵面粉(Moulin Bourgeois)、北京威发盈丰商贸有限公司(Classic Fine Foods)的法国AOP黄油,巧克力和马卡龙 、法国科普利信集团(Cooperl)的布瑞琳和乐凡希肉制品、上海佳锐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国Bastides干肠和奶酪、中粮名庄荟的法国葡萄酒和香槟、香港福基北京分公司瑞港基的咖啡及茶饮、以及健康食品网购平台春播提供的果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惊艳的美食盛宴。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4

  近年来,中国的烘焙业一直在快速发展。2020年中国烘焙食品的市场规模约为360亿美元,是世界第二大烘焙食品零售市场。鉴于中国的人口和相对较低的消费基础,中国烘焙业的增长潜力是无可比拟的。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中国的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原料新鲜安全、烹饪方式健康且方便的食品,而法式烘焙完美切合了这些需求。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5

  法国的烘焙行业历史悠久,享誉全世界。在法国,面包是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家喻户晓的法棍和牛角,到华丽复杂的拿破仑和歌剧院蛋糕,法式烘焙一次次用对原料的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的烘焙工艺和推陈出新的配方设计,征服了全世界面包爱好者的味蕾。为了感谢面包,这种让所有人感受到平凡中的温暖和幸福的食物,法国面包节于1996年诞生了。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6

法式面包(拍摄/刘红)

  法国面包节传承和发扬了法式烘焙文化,促进了法国烘焙业的繁荣和创新,使法式烘焙得以完美地满足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需求。2010年,法国投资商务署Businesse France将法国面包节带到了上海,让中国的法式面包房和烘焙师们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此次面包节来到北京,为深秋的京城更添了一缕麦香。在烘焙晚宴上,中法企业、媒体及行业人士共同探讨两国烘焙行业的现状与前景,加强交流,积极推进合作和行业发展。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7

  当然,法国美食远不止烘焙!第六届“好味法兰西”活动于2021年10月14日至22日举行,这是一项由法国欧洲与外交部和名厨阿兰·杜卡斯共同发起的美食盛宴,通过在全球各大餐厅及法国驻外使馆同时推出数千场晚宴,在世界五大洲的156个国家欢庆法式美食与法式生活艺术。今年的“好味法兰西” 由米其林星级主厨纪尧姆·海(Guillaume Hay)担任代言人,聚焦“明日美食”,重点承诺制作更加尊重地球资源、尊重地方烹饪技巧的料理。全国各地的餐厅积极参与合作,在同一天开启“法式晚宴”时光,同步奉上灵感源于“法国美食”的精美菜肴,法国驻华大使馆及各总领事馆也为所有中国合作餐厅颁发了官方证书。

法国面包节首次落地北京 “面包汇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图片38

法式面包(拍摄/刘红)

  面粉、水、自然发酵和耐心的等待,是做好面包的秘诀。积极的交流、合作与正确的时机则是烘焙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此次法国面包节既是法式烘焙的宴飨,也是促进北京法式烘焙行业交流的良机。面包汇友,越吃越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