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500强偏爱进博会:中国市场就是世界市场
2021-11-02 15:01:27来源:新华社编辑:史赫奕

  新华社上海11月1日电《上海证券报》1日刊发文章《世界500强偏爱进博会:中国市场就是世界市场》。文章称,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80%,参展数量超上届,其中医疗展区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70余家、服贸展区近50家、汽车展区500强及龙头企业数量占比超过参展企业六成。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进博会给企业提供了一个高规格、开放性的平台,我们的展品在过去几届进博会上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反馈,这些反馈对我们的战略和业务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球跨国食品企业达能是连续第4年参展进博会。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健表示:“借助‘进博效应’,达能累计将30多款新品引进中国市场。我们得以将最新的先进营养探索和数字化健康服务,更精准、快捷地带给中国消费者。此外,进博会上所获取的市场洞察,又进一步促使达能不断加大在中国产业链前端的布局。”

  普华永道也是连续第4年参展进博会。今年展会上,普华永道将聚焦ESG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数智重塑、数字产品与解决方案、未来人才5项重点战略投资,以及体育产业相关服务,举行重量级报告发布、合作签约仪式、圆桌论坛和演讲等一系列智库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普华永道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从中国多方面开放政策看到发展契机。作为服务贸易主体,我们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一方面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助力国际资源在中国更好落地。”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说。

  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为何如此偏爱进博会?上海市委党校开放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邹磊表示,一方面,进博会是全球疫情背景下为数极少的如期在线下举办的大型国际展会,为广大跨国公司展示新产品、结识新伙伴、开拓新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舞台和通道。另一方面,进博会的背后是快速崛起、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只有不断深度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才能获得业绩长青。连续参与进博会展示的既是满满诚意,也是实际行动。

  随着进博会溢出效应逐渐放大,上海正成为外商投资中国的首选地。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136家,同比增长27.1%;实际使用外资178.47亿美元,同比增长15%,较2019年同期增长22%。前三季度,上海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7家、外资研发中心20家。截至9月底,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18家、外资研发中心501家,均居全国首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