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爱琴海出口商协会秘书长:土方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2021-11-04 16:4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11月5号至10号,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土耳其爱琴海出口商协会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不仅连续三年参展,还获得土耳其贸易部的授权,负责组织土耳其企业参展以及国家展的布展工作。近日,记者专访了爱琴海出口商协会秘书长伊什博拉克马兹。

土耳其爱琴海出口商协会秘书长:土方高度重视中国市场_fororder_05

伊什博拉克马兹(右)在中土建交50周年暨文化经贸交流会上发言

  伊什博拉克马兹介绍说,之所以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并且代表土耳其负责组织本国企业参展和国家展的布展工作,是因为协会上下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他说:“我们看到中国在未来很短时间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贸易市场。例如,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2019年,伊什博拉克马兹曾亲自到上海参加进博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说,那次中国之行,令爱琴海出口商协会深受鼓舞,决定把进博会作为重要平台,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伊什博拉克马兹表示:“我在世界各地参加过很多展会,第一次因为良好的推介宣传,我们的展台前排起了长队。我们很受鼓舞,所以决定(由我们负责)今后进博会的参展工作。”

  在介绍今年土耳其参加进博会情况时, 伊什博拉克马兹告诉记者,土耳其利用数字展台展示8家企业的商品。伊什博拉克马兹说:“今年我们的展位面积是300平方米,是完全的数字展台。共有8家企业参展,几乎都是食品企业。土耳其的食品行业具有极大潜力,我们认为中国是重要的市场。”

  伊什博拉克马兹还表示,今年,土耳其向中国的出口额约为30亿美元,其中十分之一来自爱琴海地区。土耳其希望通过进博会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双边贸易的水平。伊什博拉克马兹说:“我们希望和更多中国企业建立联系,开展更多贸易。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无论是中方,还是有关国家的投资者。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