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进博会是通往中国市场的“金色大门”
2021-11-06 13:2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吕冬

哈萨克斯坦总统:进博会是通往中国市场的“金色大门”

  △图片来源: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

  当地时间1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发布消息称,哈总统托卡耶夫4日发表视频贺词,祝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托卡耶夫首先表示,哈中两国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今天,我可以满怀信心地说,我们的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经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蓬勃发展的中国永远是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和可靠的伙伴”。

  托卡耶夫指出,两国间的互利合作正在开辟一条促进整个欧亚大陆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的道路。在经贸领域,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年双边贸易额仍然超过了150亿美元,增幅为5%。他强调,经贸合作始终是实现繁荣和促进国际合作的主要推动力。目前,每年过境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货运量超过了50万个集装箱;经过哈萨克斯坦里海口岸,货物由中国霍尔果斯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运输周期由60天缩短到了13天。

  就第四届进博会的开幕和举办,托卡耶夫表示,展会吸引了全球出口商的目光,它将成为通往中国广阔市场的“金色大门”。他说,30家哈萨克斯坦大型企业和公司参加了本届进博会,预期将就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签署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合同。(总台记者 王德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