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博会中小客商获得感增强:搭建的不仅是交易平台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
2021-11-07 22:2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不少中小客商表示,进博会不仅为外商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也对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促进作用。

  说到非洲国家肯尼亚,很少有人知道这里也产茶。此次进博会上,不少参观者在非洲野毫茶的展台驻足停留。记者看到,用手机的镜头对准茶叶,茶叶上的绒毛清晰可见。这引起了不少中国采购商的兴趣。这家非洲茶叶公司的总经理本杰明告诉记者,受益于赤道地区肥沃的红土地,这里生长出来的茶树几乎不需要打理,无农药、无化肥。为此,不少参展商都向他们表达合作意向。他说,“他们很好奇,想知道关于肯尼亚茶叶的一切。他们不会只注重表面价值,而是会对产品的历史感到好奇。我想,这是由于中国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所以中国人也会关注产品来自哪里,它是如何生产以及产品的好处是什么。通过和他们对话,你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社区和中国文化,以及他们如何看待事物。”

  谈起进博会,本杰明告诉记者,在这里他不仅是参展商,同样也是“观众”。“进博会汇集整合了世界各地的企业,可以让你了解来自不同国家的产品。所有这些都放在一个屋檐下。对我来说,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因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在这里交流、洽谈以及寻找商业伙伴。”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哥伦比亚咖啡玛蒂滋的亚洲首席代表胡安。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由于去年错过了报名时间,没能参加进博会,他深感遗憾。今年再次来到进博会,他告诉记者,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快速发展。“中国的咖啡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对不同种类、不同质量和不同产地的咖啡越来越了解。这对于哥伦比亚咖啡来说是个绝佳机会。我们非常好的声誉、多年的经验以及高质量的咖啡,因此,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将有很多机会。”

  胡安表示,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且多元,这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

  “这个是什么?”

  “这个是源自希腊3500年的希腊西红花茶。”

  “我对这个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可以介绍一下吗?”

  “可以。其实希腊的西红花只有三根红色的花蕊,17万朵花才能采集这么一公斤的花蕊,我们喝的是它的花蕊....”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来自希腊科扎尼市的“希腊西红花茶协会”参与了迄今全部四届进博会。该机构中国区负责人李晓琳告诉记者,四次参会获得不仅是更广阔的市场,也为中国与希腊的友谊搭建了桥梁。“(聊得)最多的是觉得希腊国家很美,都想去这个地方,(但)都没有去过,我们跟他讲希腊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比如说像希腊的话,它是一个对中国人非常尊敬的(国家),比如说像我们去吃饭,有些餐厅他会放我们的(中文)歌曲,而且咱们中希两国的关系也是非常友好的。进博会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平台,所有东西都是有认证的,消费者会买得放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