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首发 亚洲首秀 跨国企业集中签约 第四届进博会成果丰硕
2021-11-10 23:2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李琳、林路):为期六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落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多款产品在进博全球首发、亚洲首秀。按一年计,本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多家跨国企业集中签约第五届进博会。

  “全球首发”、“ 亚洲首秀”成为本届进博会的关键词之一。在本届进博会的新品发布专区,62家参展企业集中发布100多件新产品、前沿技术及创新服务。其中超过一半是全球首发,约40件亚洲和中国首发,不少产品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化生产。法国泰雷兹集团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表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保持信心。中国的一些举措,包括外商投资法和‘十四五’期间外商投资利用发展规划,显示了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放。作为中国航空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也将继续更好参与中国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但中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功地举办了第四届进博会,给全球的跨国企业带来信心与希望。普华永道中国上海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秦洁告诉记者,本届进博会期间,他们收获满满。“我们跟合作伙伴有非常多的签约。进博会不仅被看做展示服务和产品的平台,同时也是交流、合作的平台。包括我们跟南京市政府的战略合作签约,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局等,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的签约。”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上,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均踊跃参展。来自乌干达的小伙儿 约瑟夫·穆基萨 也在进博会上认识了不少合作伙伴。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参加进博会的话,他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机会可以认识来自中国各地买家和合作方。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因为有进博会,他的家族企业专门在上海设立公司,名为“上海生活”,从事乌干达与中国的贸易合作。他还说,说本届进博会期间,已经有500多家企业与他们有初步合作意向。“进博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机遇,我们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如果没有参加进博会的话,我们不会有这么多的机会能够联系这么多来自中国各地的买家和企业推广我们的产品,大家了解我们的产品,促进双方经贸往来,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友谊与交流。"

  本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达281家,其中,近40家为首次亮相的“新朋友”,有120多家是连续四届参展的老朋友。不少“老朋友”也直接锁定下届进博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说:“第5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启动。截止目前,企业预定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在此,我向各界新老朋友发出邀请,欢迎报名参加第5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进博会的平台,感受中国开放的春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