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柬埔寨将重点监测婚礼活动疫情防控
2021-11-10 17:31:3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位树理

  中新社金边11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鉴于柬埔寨婚礼活动聚集人数众多,防控措施出台前多次出现集体感染的情况,柬埔寨政府全面放开社会活动后,将重点监控婚礼活动疫情防控情况。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0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8例,新增死亡5例,其中4例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58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7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9万例,累计治愈11.5万例,累计死亡2845例。

  11月初,鉴于疫情趋缓,柬埔寨社会经济活动全面放开,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允许民众举办婚礼,由于婚礼活动为该国疫情暴发重要风险点,官方专门出台详细婚礼活动防疫标准操作程序。

  根据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公布的婚礼须遵守的防疫标准操作程序,举行婚礼或其他传统仪式时必须先向当局提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担保书,主办方人员及婚礼邀请宾客最多限200人,但不包括婚礼相关服务人员,如主持人、厨师、化妆师等。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指出,婚礼应在宽敞、空气流通的场地举行,避免使用空调,避免使用人行道或在路边搭帐篷举办婚礼,出席婚礼宾客一律须出示疫苗接种卡或扫描防疫二维码,因健康问题未接种疫苗者除外,出入活动场地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及洗手消毒等。

  上述防疫标准操作程序也强调,新人及其双亲和婚礼服务提供商必须在仪式开始前接受快速检测,同时建议取消切蛋糕、抛花球等非必要的仪式;主办方须向宾客提供自助餐或直接提供单人食品套餐。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