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瑞士中心:进博会有助于瑞士中小企业扩大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
2021-11-12 22:4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瑞士中心:进博会有助于瑞士中小企业扩大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10日圆满落幕。瑞士中心连续四年作为进博会的官方主展机构之一,为瑞士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发挥了桥梁作用。瑞士中心总经理肖振日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肖振在专访中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第四届进博会依然顺利举行,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进博会也是中国保持对世界各国商业伙伴开放的一个非常具有标志性的活动。

  肖振指出,瑞士有许多中小企业的产品品质很好,但品牌知名度在国内还比较低,所以他们会希望更多投入在中国的品牌宣传,能够让中国消费者熟悉,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中国经济的增长力是世界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联系到进博会来说,我觉得中国庞大的市场,以及中产阶级不断扩大,让瑞士消费品(企业),包括食品(企业)对中国市场有很大的预期,也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他们需要进博会这样的平台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使他们的产品能更好对接这个市场,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肖振说,瑞士中心四年来致力于协调瑞士企业参展,并且有不少瑞士企业确实是通过进博会扩大了他们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特别是通过瑞士中心参展的很多瑞士企业都是中小企业,他们可以利用这个盛会比较高效地接触到中国各地商业伙伴,瑞士企业的参展热情是很高的。”

  据肖振介绍,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今年瑞士中心联合展台的参展规模和参展面积都是历届最大的。“在食品展区,瑞士中心的联合展台有234平方米,参展(瑞士)企业有26家,总共有35个(瑞士)品牌联合参展,露出规模跟往年比是最大的一次。大多数通过瑞士中心招展到进博会的企业也都保持了持续参加的状态,而且其中很多家都是在扩大面积参展。”

  谈及对于明年进博会的期待,以及瑞士中心在进一步促进中瑞企业往来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肖振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更多的瑞士展商及企业家能够来到中国,深化相关经贸合作。瑞士中心从事该领域工作已有21年,非常希望商业伙伴间增强互访、交流,加强双方经贸关系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