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13 20:5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大家表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将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提出,100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大家表示,必须倍加珍惜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