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古巴驻华大使点赞古中抗疫合作 为本国重启旅游业“代言”
2021-11-18 17:3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古巴驻华大使点赞古中抗疫合作 为本国重启旅游业“代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8155043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在媒体见面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鲁平 谢诗佳):11月17日,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召开例行媒体见面会,以“古巴现状:我国已恢复至新常态”为主题。来自17家媒体的24位记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上,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重点介绍了古巴重新开放边境的有关情况与政策。此外,佩雷拉大使还针对“抗疫合作”、“中古关系”和“北京冬奥会”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古巴已于本月15日重新开放边境。据佩雷拉大使介绍,从11月15日起,古巴重新对国际游客开放,古巴政府希望借此尽快恢复国内旅游业。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可凭接种证明直接入境,未接种疫苗者则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古巴边境的重新开放得益于新冠疫苗在古巴的大规模接种。据佩雷拉大使介绍,近期古巴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到2021年年底,古巴民众全剂次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可达90%。佩雷拉说:“古巴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与帮助。在疫情爆发伊始,古巴就借鉴了中国的防疫经验,这让我们得以更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

  佩雷拉大使尤其对中古两国的抗疫合作表示赞赏。他说,在疫情暴发之后,古中两国不仅各自在国内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还向其他国家派遣医疗队支援抗疫,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在古巴抗疫最困难时期,是中国用包机将抗疫物资及时快速运送到古巴,为古巴抗疫提供了重要的物资支持。疫情期间双方在生物技术和疫苗生产等方面展开了很多合作,联合研发治疗药物的计划也正在推进当中,相信会取得更多成果。他还指出,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佩雷拉说:“疫情仍在持续,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古中在抗疫方面,始终将拯救生命放在首位。我们应该捍卫国际合作与科学技术成果,使全球抗疫更加富有成效。”

  目前,古巴已开放边境,重启旅游业。佩雷拉大使表示,古巴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在保障人民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开放正常的旅客来往。古巴欢迎中国游客在未来前往古巴,感受活跃的古巴,助力古巴旅游业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