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2021-11-19 11:25:22来源:光明网编辑:张馨叶

  光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李政葳)记者16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文明建设经验做法,集中展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成果,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征集推选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将在11月19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上发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的重要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央网信委、中央文明委各委员单位、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介绍,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的推荐标准主要有五个维度:政治导向正确、社会参与广泛、事件识别度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作用显著。推选的程序为征集、初筛、评议、征求意见等环节。其中,征集阶段,重点面向中央网信委、中央文明委委员单位,中央网信办相关单位、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征集到网络文明建设大事线索近200条,通过大数据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分析,组织有关中央媒体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研讨、初筛,成立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北京市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通过线上打分和现场评议,形成大事的候选线索。中央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并广泛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形成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十件大事主要从政策法规、项目活动、新闻事件三个方面,展示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的成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