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西卫生部针对新型新冠变异毒株发布“风险通报”
2021-11-27 11:3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当地时间11月26日,针对近期在博茨瓦纳和南非等非洲国家发现的B.1.1.529新冠变异毒株,巴西卫生部发布“风险通报”称,目前在巴西尚未发现感染病例,并向公众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隔离疑似病例等防疫措施的重要性。

  然而在本周内,巴西有两州取消了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圣保罗州政府于24日宣布,因该州超过75%的成年常住居民已接种新冠疫苗,且11月1日该州全面放开文化、体育和休闲场所的活动限制之后,近3周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未出现明显上升,该州政府决定自12月11日起,在全州露天区域内不再强制居民佩戴口罩,但在封闭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仍须佩戴口罩。据悉,拥有超过4600万居民的圣保罗州是巴西人口最多的州,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居该国首位。

  此外,圣卡塔琳娜州州政府也于24日宣布,该州超过80%的12岁以上居民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即日起不再强制要求居民在户外佩戴口罩,但在封闭环境及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空间内仍须佩戴口罩。

巴西卫生部针对新型新冠变异毒株发布“风险通报”

△图片来自巴西卫生部官网

  截至11月26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067630例,较前一日新增12392例;累计死亡病例613957例,较前一日新增315例;累计治愈病例21282804例。(总台记者 徐丹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