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外长:美国除解除制裁别无其他重返伊核协议的途径
2021-11-29 23:5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1月29日,新一轮旨在恢复伊朗核协议的维也纳谈判正式开启。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29日撰文表示,如果核协议其他的相关方能展现出务实的政治意愿,达成协议是可能的,“在新一轮谈判中,可以明确的是,伊朗不会接受任何超出核协议范畴的请求,也不会进入任何超出这个范畴的谈判”。

  据伊朗在线网站(ION.IR)报道,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在写给这家网站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对于新一轮谈判,伊朗态度认真,行动真诚,并认为谈判产生的务实而看得见的结果就是解除制裁。过去6轮谈判,由于美国提出的过分要求和不切实际的立场,并没有成功。如今,新一轮谈判已经开始,谈判旨在恢复伊朗的国家权力和解除施加在伊朗的单方面、属于长臂管辖范畴的所有制裁措施。

  阿卜杜拉希扬表示,谈判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有效地执行伊朗核协议,并实现伊朗与外界恢复贸易联系和经济合作关系,“为了重返核协议,伊朗应该全面享受到解除制裁所带来的经济红利。如果伊朗得到保证、相关的损失得到评估并且所有的制裁措施已经有效且已经可以确认得到解除,那么伊朗准备停止履行中止核协议承诺的补救措施。”

  阿卜杜拉希扬说,必须强调,这次机会不是一扇永久开放的窗户,美国和英法德三国必须明白,在做出有决心和积极的外交努力、以解除美国制裁措施的同时,为了配合自身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计划,伊朗还设计出一套有效的挫败制裁措施的方案。他还说,尽管西方做了很多没有兑现的诺言,以及美国白宫所采取的非建设性做法导致了不信任的产生,伊朗依然带着“决心”与“真诚”在维也纳谈判上寻求为解除制裁而达成一个好的、可持续以及可以有效验证的协议。(总台记者 雷湘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