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北约正提升在白周边地区的攻击能力
2021-11-29 18:4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1月29日,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称,白方对本国边境地区的政治和军事形势评估结果显示,西方国家采取的措施正在导致地区局势军事化以及力量平衡发生实质性变化。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当天举行的军事安全会议上,赫列宁表示,北约国家的武装力量在白俄罗斯周边地区正在提升攻击能力。与白俄罗斯关系紧张的各个邻国在本国境内展开新的军事部署,并采购现代化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艾布拉姆斯”坦克、“爱国者”防空导弹、轮式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和F-35战机。他说,波兰的第18机械化师和领土防卫旅的一部分“直接部署在白俄罗斯边境线附近”。

  本月中旬,赫列宁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北约在波白两国边境地区加强军事存在可被视为备战行动。(总台记者 王德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