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不满被要求修改新书涉特朗普内容 美前防长起诉老东家
2021-11-29 16:38:0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吕倩媛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正就美国国防部未批准其回忆录出版而提起诉讼。此前,美国国防部告诉埃斯珀,他需要去掉书中有关他在时任总统特朗普手下工作的部分内容。

  据美媒报道,埃斯珀与该机构的争执发生在对他的新书手稿进行出版前审查之际。依照政府雇员出书的惯例,书稿将会经过一定必要的官方审查,由此使得国家机密和其他受保护的信息不会公之于众。

  《纽约时报》首先报道了埃斯珀的这起诉讼。埃斯珀打算出版的这本书名为《神圣誓言》(A Sacred Oath),出版日期定在2022年5月。他将其定位为“我们国家的完整而不加粉饰的历史,特别是在其困难时期”。

  根据埃斯珀11月28日提交的诉讼,从10月开始,一名美国国防部工作人员告诉埃斯珀,他需要对他的书进行编辑。据悉,被要求修改的内容包括特朗普及其他人的话、他与特朗普的对话,以及他对部分国家的看法。

  埃斯珀认为,他不相信国防部拟议的编辑涉及机密信息。他说,他本月早些时候联系了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但没有收到回复。

  报道援引埃斯珀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提出的诉讼说:“以保密为借口……从出版中删除了大量内容。删除的内容对于阐述书稿中的重要历史是必不可少的。”

  美媒称,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失利后不久,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将埃斯珀解职。几名防务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当时,埃斯珀与特朗普的关系日益紧张,而埃斯珀在几周前就准备了一封辞职信,曾试图在外界普遍预期的总统解雇一事中“体面地退出”。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了解到埃斯珀对回忆录的相关担忧。“与所有这类审查一样,国防部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在国家安全与作者叙述愿望之间取得平衡。 鉴于此事目前正处于诉讼阶段,我们将不作进一步评论。”

  此前,美国联邦政府曾以违反保密法为由,阻拦总统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出版新书。多家媒体称书中披露对前总统特朗普“不利”的“证据”。博尔顿的律师曾回复称,“我们不相信那些信息的任何一部分能够被合理视为机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