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加拿大卑诗省延长紧急状态及燃油限制令
2021-11-30 14:41:0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吕倩媛

  中新网多伦多11月29日电 (记者 余瑞冬)由于预计即将遭遇又一轮强降雨天气,尚未从严重洪涝和地质灾害中恢复过来的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1月29日宣布,将该省的紧急状态及燃油限制令均延长至12月14日。

  自11月中旬遭遇罕见的“大气层河流”现象以来,位于加拿大西海岸的卑诗省西南部地区出现严重的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灾情已导致多人死亡或失踪,约1.8万人需要疏散转移。目前仍有约1.1万处房屋处于疏散令或疏散警告之中。

  该省港口、输油管道等的运转均受到灾情较大影响。其中,为该省西南部输送约85%炼油燃料的跨山输油管已被迫关闭至今。

  该省于11月17日宣布进入持续14天的紧急状态,以利于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门、应急管理部门、警方及其他相关机构有权采取非常措施应对灾情。该省并于19日宣布实施临时限油措施,普通民众车辆每次在加油站只允许购买30公升燃油。加联邦政府已部署军队支援卑诗省抗洪救灾。

  卑诗省府官员表示,虽然该省在恢复方面已有不小进展,但仍处于不稳定状态。部分重要路段也将继续禁止“非必要”出行的车辆驶入。

  该省已于加拿大红十字会合作,向被迫疏散转移的受灾民众提供每人2000加元的补助。同时,受灾的企业、房主及租户、慈善团体、原住民社区、农民等亦可申请相关财政支援。

  气象部门预计,卑诗省将在周二、周三再次迎来“大气层河流”天气,这将是11月中旬以来的第三轮强降雨。相关部门警告,这有可能将是迄今最强的一轮暴风雨。卑诗省多地已发出洪水警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