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州长要求重估疫情形势
2021-12-01 09:2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吕倩媛

  当地时间11月30日,巴西人口最多的圣保罗州首次发现2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该州州长多利亚要求州政府科学委员会重新评估目前的疫情形势,进而重新评估是否取消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巴西圣保罗州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州长要求重估疫情形势

△巴西圣保罗市街头

  圣保罗州政府曾于24日宣布,基于对该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和流行病学数据的分析,因该州超过75%的成年常住居民已接种新冠疫苗,且11月1日起该州全面放开文化、体育和休闲场所活动限制后,近3周内感染人数未出现明显上升,州政府决定自12月11日起,全州在露天区域内不再强制居民佩戴口罩。

  此外,因担忧疫情反复,截至30日,巴西已有多个城市宣布取消2022年新年庆祝活动。但巴西最大的两个城市,圣保罗市和里约热内卢市仍计划正常举行新年庆祝活动。

巴西圣保罗州发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州长要求重估疫情形势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官网

  截至当地时间11月30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94459例,较前一日新增9710例;累计死亡病例614681例,较前一日新增305例;累计治愈病例21321631例。截至当日,巴西全国62.72%的居民,即超过1.33亿人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徐丹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