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中非关系发展的新蓝图已经绘就
2021-12-01 21:2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指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中非合作的高水平,彰显了中国与非洲国家共谋发展、共迎挑战、共享机遇的坚定决心。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顺利闭幕。汪文斌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非双方克服困难如期办会,会议通过了《达喀尔宣言》、《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和《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使这次会议成为论坛历史上通过成果文件最多的一次盛会。

  汪文斌指出:“未来三年及今后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的新蓝图已经绘就,重信守诺、言出必行是中国对非合作的鲜明特征。中方将同非洲国家一道,继续发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共同推动此次论坛会议成果稳步落实,开启中非合作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