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普京:“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报道并非事实
2021-12-01 13:2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吕倩媛

  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围绕乌克兰问题的交锋持续不断。针对近期所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报道,普京11月30日表示,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并非事实,俄乌关系应该得到修复。

  俄罗斯总统 普京:它们(西方国家)在今年年初讨论了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的可能性,但是正如你所看到的,这并没有发生,重点不是俄罗斯派兵到乌克兰作战,而是要修复双边关系,创造更公平的可持续发展,并考虑到所有国际相关方的安全利益,如果我们真诚地为此而努力,那么就没有人会受到任何威胁。

普京:“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报道并非事实

  此前,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疑似计划”从克里米亚、俄乌边境一线和白俄罗斯领土三个方向入侵乌克兰。此外,莫斯科还“疑似召集”了数万名预备役人员,是“冷战结束之后前所未有的规模”。俄方对此回应称,有关所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报道是假新闻,并指责美国国务院正在变成虚假宣传的机构。

普京:“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报道并非事实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1月30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向美国表明,俄罗斯没有进攻乌克兰的计划。然而尽管俄方已经呼吁美方停止散布虚假消息的行为,但是美方并没有作出任何改变。帕特鲁舍夫表示,俄罗斯军队仍将继续密切监视北约及乌克兰在俄罗斯边界附近的军事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