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挝国家主席国庆贺词点赞中老铁路建设
2021-12-03 09:23:40来源:新华网编辑:胡君颜

  新华社万象12月2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国家主席通伦2日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建国46周年之际发表国庆贺词,赞扬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并称赞中老铁路建设成就。

  通伦在其办公室发表的贺词中谈及国家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时,着重提到“老中铁路建设成功推进,计划在12月3日正式开通”。

  当天,老挝总理潘坎、国家副主席巴妮和本通、副总理宋赛等老挝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民众一起,到中老铁路万象车站参加老挝传统仪式,为中老铁路祈福。

  中老铁路线路全长1035公里,是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市,向南过中国磨憨铁路口岸和老挝磨丁铁路口岸,进入老挝北部地区,直达老挝首都万象。

  中老铁路于2016年12月25日全线开工,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老挝政府12月1日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国家一级发展勋章”,向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授予“国家一级劳动勋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