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我和我的中国故事①】戴博士和他的科普世界
2021-12-03 11:3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消息:戴伟来自英国,在中国生活了25年,现在是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北京分会长。

  1987年,戴伟第一次来到中国,1996年正式担任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定居中国。他坦言,之所以选择留在中国,是因为喜欢中国这个古老神秘的国度。在中国工作期间,戴伟热心科普、成果丰硕,不仅致力于中英两国科技合作交流,还积极开展化学领域的科普推广。他经常到小学、初中、高中给孩子们讲化学课,培养未来的化学家。自2011年以来,他先后奔赴中国30个省份300多座城市,走进600余所中小学,为中小学生和公众开展科普讲座600余场;连续十年参加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各类大型科普活动。

  因在科研领域和科普教育工作上作出突出贡献,2001年,戴伟荣获中国政府为外籍专家颁发的“友谊奖”;2005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16年获“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和“科普中国特别贡献者”荣誉称号;2021年,当选2020年度“北京榜样”年榜人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