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出现更多疟疾病例
2021-12-06 21:0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疟疾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约有2.41亿疟疾病例,有62.7万人死于疟疾。同2019年相比,疟疾病例数量增加了约1400万,死亡人数增加了6.9万,约三分之二的新增死亡病例与新冠疫情导致疟疾医疗服务中断有关。撒哈拉以南非洲受疟疾影响仍最为严重,2020年全球95%的疟疾确诊病例和96%的疟疾死亡病例来自该地区。此外,该地区80%的疟疾死亡病例是五岁以下儿童。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全球抗击疟疾的工作就已面临瓶颈。自2015年以来,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疟疾死亡病例数量增加。全球受疟疾影响最为严重的11个国家的疟疾确诊病例从2015年的1.5亿增加到2020年的1.63亿,疟疾死亡病例从39万增加到44.46万。世卫组织建议各国加强基础卫生保健,提供更好的卫生服务,包括疟疾预防、诊断和治疗服务。

  世卫组织指出,尽管全球抗击疟疾的进展缓慢,但一些疟疾负担较轻且卫生系统较为强大的国家甚至在新冠疫情期间取得了抗击疟疾的成果。如中国和萨尔瓦多于2021年被世卫组织认证为无疟疾国家,伊朗已连续三年没有出现疟疾本土病例。但非洲区域2020年的疟疾死亡病例比前一年增加了12%,世卫组织呼吁非洲各国政府及其合作伙伴努力应对疟疾。(总台记者 朱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