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原创 > 正文
中国二十冶:注重人才培养,探寻人才队伍建设新思路
2021-12-07 10:5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馨叶

  国际在线报道:近年来,中国二十冶集团大力创新转型,业务也从传统冶金行业深入到民用房建行业、市政道路建设等多种产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任务。公司业务结构的换新调整,人才匹配和培养是核心关键。如何留住青年人才?中国二十冶探索出了一条青年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

  师带徒结对帮扶,侧重人才发展

  总承包公司开展“师带徒”和集中签约新入职员工师徒协议,师徒进行主旨发言,力求通过结对师徒的形势,在采用尊师重教、带徒形式的同时,也要不拘一格结对共建培养人才,达到师徒之间相互促进的要求和希望。每一届优秀师徒表彰大会暨新员工师徒协议签订仪式的举行都将促进总承包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新篇章。

  优化人员结构,注重人才培养

  公司通过青年员工座谈会等形式对近三年招收的应届毕业生在各项目工作与学习表现进行了解、摸底,针对个人发展意愿结合工作经验与能力,调整部分工作岗位,使得员工能在自己感兴趣、有能力的岗位上进一步学习和积累,提升工作能力。尤其注重青年员工的系统培养,积极推送系统人员参加学习,以通过参加集团和公司各部门组织的专项培训从而达到提高业务能力的目标。

  以党建带团建,彰显青年人才力量

  在“五四”表彰会开展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学史明理、增信感悟、学史力行、畅想未来等环节深情描述了个人的心声和对公司的期望,展示公司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时代责任感。借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崇明区域2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献爱心 慰问老人暖心”志愿者活动;围绕传统“中秋”佳日展示青年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在公司新入职三年的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一封家书寄相思 就地过节别样”主题活动。

  建筑施工的特点决定了施工管理人员很难完全将工作与生活区分开,于是公司积极引导青年人员走出工地,参加集团公司拔河、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并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组织“喜迎中秋佳节、献礼建党百年”DIY手工制作活动,趣味活动形式新颖,在受到职工好评的同时,也丰富了年轻人在工地内枯燥无味的业余生活。

  人才队伍建设是决定企业发展能否顺利的根本性问题。未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二十冶将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多种措施促进各类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