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推动可持续复苏 第六届三方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1-12-08 17:4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国驻东盟使团同东盟秘书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线上方式共同举办了第六届三方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国、东盟和东盟国家相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以及地区和国际组织等各方聚焦当前地区可持续发展进程受挫的严峻形势,就落实消除发展不平等目标、减少数字鸿沟、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大数据服务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同步实现了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减贫,为全球发展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也为破解发展不平等不均衡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宝贵经验。

  邓锡军指出,本次会议聚焦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消除不平等”这一重要目标,在疫情持续蔓延、地区复苏分化加剧的背景下,更具紧迫性和现实意义。中国期待同东盟及相关各方共同努力,共促公平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和开放发展,更好惠及双方民众,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会上,东盟国家欢迎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对中国消除绝对贫困、开展乡村振兴、推进数字教育等经验做法表达了浓厚兴趣,表示愿与中方围绕可持续发展议程开展更紧密合作,实现地区全面、包容、可持续复苏。(部分资料来源新华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