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中部龙卷风受灾最重州开启重建
2021-12-15 14:00:32来源:新华网编辑:殷亮

  新华社芝加哥12月14日电(记者徐静)美国中部日前遭龙卷风袭击,目前已确认导致88人死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肯塔基州14日已开始重建工作。

美国中部龙卷风受灾最重州开启重建

  12月14日,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的工人清理瓦砾废墟。新华社发(于泳琴摄)

  新华社报道员14日在位于肯塔基州西南部受灾严重的梅菲尔德市看到,救援人员正在修理市中心的银行屋顶、清理受损房屋的瓦砾垃圾。在居民区,所有危房均做了标记,房屋住户由公司或州政府出资安置到酒店居住。还有志愿者和非政府组织在市区街道搭起摊位,免费发放食物和饮用水。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红十字会在肯塔基州建立了8个避难所,接纳了近200名灾民,为他们提供食品和医疗护理。

  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西肯塔基龙卷风救灾基金两天时间内已收到捐款400万美元。

美国中部龙卷风受灾最重州开启重建

  12月14日,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的居民清理自家房屋。新华社发(于泳琴摄)

美国中部龙卷风受灾最重州开启重建

  12月14日,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的居民清理自家屋顶。新华社发(于泳琴摄)

  “美国停电网站”追踪统计显示,由于几个输电塔在龙卷风中受损,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9时,肯塔基州超过2.5万户家庭仍然没有电力供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日夜间至11日清晨,美国中部6个州遭遇至少30场龙卷风袭击。肯塔基州应急管理中心13日公布的最近数据显示,肯塔基州已确认74人死亡,另有109人失踪。

  美国总统拜登15日将前往肯塔基州西部地区,视察当地灾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