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重生的心田——新希望六和打造“种养循环”生态农业
2021-12-17 10:4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新希望六和一直秉承“以种促养,以养带种”的种养结合理念,将猪场排放的养殖废弃物、污染物通过发酵处理转化为可利用资源,就地返田,因地制宜地用于种植大田作物、瓜果蔬菜等,实现循环农业。此外,畜禽粪便发酵处理后返田的方式促进了土壤改良,让自然回归原生状态,实现“重生之用 反哺自然”。

  公司将养猪业与种植业紧密结合,2020年种植总面积95,934.81亩,消纳中水252万立方米,畜禽粪便发酵处理量34,864.49吨,生产沼气191,523立方米。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重生的心田——新希望六和打造“种养循环”生态农业_fororder_1

养猪业与种植业相结合

【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重生的心田——新希望六和打造“种养循环”生态农业_fororder_2

古岭猪场种植区先现场

  湖北新好古岭猪场是一个年存栏13500头的繁育猪场项目,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辖属枣阳市王城镇资山古岭村,总占地面积约1731亩。古岭农场作物均采用“猪—沼—肥—果/菜/粮”种养结合模式种植,农场种植区分为林地、果园、稻田和蔬菜种植区,包括生猪养殖区800余亩,种植区862亩,鱼塘108亩。

  2020年,古岭猪场种植区桃树总采摘量4.2万斤,水稻总产量6万余斤,累计年处理1980吨有机肥原料及11.8万立方米再生水,基本解决了养殖场的环保问题。

  “公司把环保作为生产经营的先决条件,以化废为能作为科学发展理念,以种养结合模式建立了能源型、循环型的粪污处理系统。我们致力于呵护地球健康,希望通过种养结合等方式化废为能,改善土壤,回馈自然,最终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新希望六和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